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19

427日下午,机关党工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相关新闻报道,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教师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青年学生要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热烈讨论。 

党支部书记屠宏斐在专题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再次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全体学工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履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服务承诺,在各项工作中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中更加贴近学生,打通最后一百米。全体学工人要立志做经师人师统一的大先生,既要履行帮助学生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就业创业等经师职责,又要履行好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德行、健康的心理等人师职责。全体学工人要善于从校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用好校史的红色基因和治学办校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培养承担起“双一流”高校优秀人才的重任,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