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同心筑国防—— 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1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年学子国防观念、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经过层层选拔和精心筹备,日前,由校党委学工部、学工处、党委人武部主办,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学习二十大、同心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仙林校区举办。


比赛过程激荡人心,演讲主题精彩纷呈。追述徐兰如、陆寿茂等老一辈东风人刻苦钻研成功研制中国第一枚导弹“东风一号”展现“大国重器”来之不易的《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以第十四届珠海航展、“双十一”空军节为切入点回顾中国空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表达对祖国蓝天守卫者们崇高敬意的《以天地为家,耀我盛世之中华》;再现中国航天人突破技术封锁、刻苦攻关研制北斗系列卫星的艰难历程,展现新时代北斗精神的《仰望天空,愿你我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讲述我校优秀学子携笔从戎、献身军营,在平凡战位上默默守护万家灯火的《坚守在制胜的航线上》《永不消逝的哨音》;展现在雪域高原书写忠诚答卷、卫国戍边61载的“高原戍边模范营”岗巴边防营以及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代表——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英雄事迹的《红星照耀时,国防我心中》……,每一场演讲都无不激发着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无不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坚守在制胜的航线上》《永不消逝的哨音》荣获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国泰,方能民安》《我们的航空母舰》《红星照耀时,国防我心中》荣获二等奖;《仰望天空,愿你我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以天地为家,耀我盛世之中华》《不畏艰辛,开拓精进》《战火已逝,英魂铭心》荣获三等奖。

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由此激发的南中医青年学子以学习宣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学业有成在祖国建设的各条战线上争当英雄的热情和决心方兴未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