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再次获得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考核“优秀”等级
发布时间: 2023-01-13 浏览次数: 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2021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考核结果,我校再次荣膺“优秀”等级。这是我校连续八年获此殊荣。



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由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开展,每年评审一次,旨在帮助高校全面总结梳理学生资助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制定改进措施,切实提升学生资助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效益,提高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成效,不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绩效评价工作于20226月启动,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 省财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助涵【20229号)精神,经过了学校自评、现场核查、问卷调查、终评审议等环节,考核内容覆盖了基础建设、政策落实、过程管理、资助育人、满意度及工作创新等五个方面26个指标。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三全育人为抓手,以五育并举为目标,围绕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等方面,实施精准资助,提升育人实效。2021年我校积极探索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结合医学生的专业特点,构建了南京中医药大学“1234杏林春暖”精准资助育人新模式,2022年我校入选首批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呈报方案获得优秀试点方案并推荐全省学习借鉴(全省仅20所高校)。

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评促建,准确把握新时代资助工作特点,稳步推进各项改革方案,以发展型资助推进资助育人内涵式发展,为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