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团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3-02-24 浏览次数: 11

224日上午,我校2023年学团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对2023年学团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会议,各学院学工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泰州校区辅导员线上同步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以“感慨、感动、感谢”三个关键词总结了2022年全体学工人勠力同心、风雨同舟奋斗历程, 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根铸魂”“强化学风建设,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招生-培养-就业协同联动”“突出素质能力提升,打造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基工程’”等五项重点任务、七项主要工作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校团委书记陈小进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优化实践育人成效”“亮化文化育人品牌”“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五个方面对新学期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

刘晓在讲话中回顾2022年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默默奉献的全体辅导员表示慰问。他强调2022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三点“坚持”。一是坚持“稳”字当头,把握工作总基调。二是坚持“干”字为要,高扬奋斗主旋律。三是坚持“创”字引领唱响品牌好声音。

刘晓指出,2023年是学校学团工作的“内涵提升年”,应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向立德树人聚焦、向内涵提升发力、向队伍建设用功,努力构建后疫情时代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生态,向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交出高水平学工答卷。刘晓用五个“要”部署当前学期伊始的重点工作:一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讲好“开学第一课”。二要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提前谋划加强建设。三要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凝聚协同育人合力。四要加强学工一体化平台建设,让数字赋能助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五要大力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全力备战第十八届“挑战杯”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南中医学工人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团结奋进,携手开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