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校长特别奖汇报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2-12-17 浏览次数: 46

12月16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校长特别奖汇报评审会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评审采用线上视频汇报形式,线上同步直播。

他们中有师从全国名中医、传承中医文化,地铁上抢救晕倒乘客、完成人体器官捐献的医学事业守护者;有身着贵州黔东南民族服装的研究生支教团新成员,讲述从扬州到南京再到贵州的漫漫志愿服务历程,立志做高山峡谷里不灭的灯盏的志愿服务“筑梦人”;还有率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精神一等奖实现学校在此赛事国奖“零” 的突破,并参加英国女王大学与国内大学的学术交流活动的“506科研小闫”;更有发表SCI、北大核心、CPCI共计6篇、受到剑桥教授亲笔签名推荐的体艺双馨的“十佳运动员”;更有致力于用文字弘扬传统文化,编著五部书籍向青少年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文化推广……

视频汇报截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审团一致推荐药学院闫郅烨等10名同学为校长特别奖人选,医学院范可欣等10名同学为校长特别奖提名奖人选。

今年校长特别奖在以往“勤学”“修德”“笃行”奖项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励美”奖,鼓励学生在文体比赛、艺术修养、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一年一度的校长特别奖学金汇报评审,生动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理念与办学发展成就,是一堂向学向上向善的特色思政课。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培育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优良学风,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勉励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力源泉,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奋进中坚定前行方向,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