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2022512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举行。

  



此次案例分析比赛聚焦思想引导、心理健康、就业辅导、宿舍管理、突发事件等学生管理工作重点问题,24位参赛选手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从多个维度、全方面的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选手风采

评委们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现场发挥水平,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为选手提出改进提高的建议,并结合辅导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参赛选手进行分享交流。

  


此次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大赛是在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后进行,题库主要来源为省赛案例,通过此次比赛,我校辅导员对省赛进行了再分析、再研讨,为日后参加比赛积蓄力量、储备选手。同时,通过比赛也营造了我校辅导员比学赶超、交流经验的良好氛围,引导辅导员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为辅导员搭建多元化成长平台,以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