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荣获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10

5月3日至4日,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药学院辅导员吕苇荣获二等奖,取得了我校辅导员在该项赛事中的突破和历史最好成绩。

药学院辅导员吕苇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采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新赛制,聚焦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经过全省7个赛区初赛、复赛比拼选拔,40所高校的40名辅导员从14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线观摩比赛

党委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全程进行在线观摩学习。决赛期间,校党委书记程纯与辅导员代表一起在线观摩,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

党委学工部组织备赛团队讨论

自今年4月4日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党委学工部积极组建备赛团队,克服备赛时间短等不利因素,迅速形成备赛集训方案,多次组织辅导员代表和助演搭档从资料搜集、专题演练和现场模拟等环节进行精心准备,全力做好选手的备赛训练和服务保障工作。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始终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利抓手,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未来,我校将持续优化辅导员队伍“高进、严管、精育、优出”的长效工作机制,搭建辅导员多元化成长平台,为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