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团系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30

   

39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处)召开学团系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学习培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教务处副处长陈明,学工处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学工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屠宏斐主持。




会上,陈明以“锚定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题,从评估背景、重点问题、任务分工、工作进程四个方面介绍迎接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方案,全面解读了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和突出特点,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全校迎评工作进度对校院两级分工和团学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

刘晓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对学团系统做好各项迎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学习方案明方向,聚好神定住人。要深入学习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和精神内涵,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高度负责。二是要对照指标找不足,固底板补短板。按照学校审核评估总体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通过自查自评摸清优势和短板,找准问题制定相应改进措施,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特色创品牌,拉长板增样板。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发挥强化优势,凝练展示特色,向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交出高水平学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