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研讨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次数: 19



317日上午,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布置研讨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会上对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研讨并评选产生了我校首届“十佳资助宣传大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魏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臧迪以及各学院负责资助管理工作的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十佳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是我校全面落实精准资助,不断推进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宣传工作的创新抓手之一2022年,各学院以评选活动为抓手,选聘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积极动员校内外各方力量,创新宣传形式,开展“资助政策我来说”“资助政策乡村行”“资助政策进社区”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会上,各学院老师汇报展示了候选学生的资助政策宣传先进事迹经过讨论投票,最终来自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的冯琰芮等十位同学成功当选我校首届“十佳资助宣传大使”。





评选结束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臧迪老师回顾了2022年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并本学期即将迎来的春季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具体要求:加强精准资助,利用学工一体化平台进一步规范评选及公示流程。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多方面入手,全方位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徐垲越老师对学工一体化平台相关资助工作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解答。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魏琦强调,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要坚持育人为本,将学生资助工作融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推进具有南中医特色的“发展型”资助育人新体系。一是要由点到面,将精准资助和全面资助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完善奖助体系和临时困补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由表及里,将物质支持和精神激励相结合,注重以发展性资助引领学生励志成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典型事迹、进行经验分享,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三是要由浅入深,将隐性关怀和品格塑造相结合,深化资助育人主题教育,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