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心说·一身戎装为家国—— “我的军营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9 浏览次数: 1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展现我校大学生士兵在保家卫国第一线的故事,感染激励更多青年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19日晚,兵心说·一身戎装为家国——“我的军营故事”分享会在我校青春剧场举行。校人武部高永昌老师、国防教育协会8位大学生退役士兵、大学生女子国旗班以及来自个学院的160余位学子参加了此次分享。



活动伊始,国防教育协会会长刘文婕对参加分享的退役士兵进行了逐一介绍,在一声声响亮的答“到”——转身敬礼中,来自药学院、针推学院、护理学院、卫管学院的8位退役士兵从各个角度讲述了他们的军营故事。

退役士兵赵洪硕通过介绍如何把软绵绵的被子叠成四四方方的“豆腐块”,展现了军人的严谨、细致和一丝不苟。退役士兵夏昀州通过分享自己在参加“生命卫士”大比武中为连队奋力拼搏的经历,展示了崇尚荣誉这一军人永恒的价值追求。退役士兵叶斯哈提·加尔恒讲述了他从新兵入营的“三肿三消”,到逐梦蓝天的“空中精跳”,再至下连后以侦察兵的身份锻造自身能力,克服种种困难,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空降战斗员的经历。退役士兵浦哲锴分享了他两年军旅路上的三次野外驻训历,身后守护的万家灯火使他深深认识到野外驻训的艰苦、挑战与战友们星光下坚守的意义。退役士兵郭守彪分享了他作为一名东风“快递员”,驰骋在祖国的东西南北中,在深山密林坚守阵地,在戈壁滩安营扎寨,在战位等待“点火”,在荒漠滩看导弹腾飞的军旅岁月;退役女兵陈永凤讲述了她秉承“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的精神,毅然选择作为一名高原兵,在西藏服役的难忘经历;退役士兵张郑皓文保家卫国,忠诚于党为题,讲述了他作为一名海军战士在平凡的战位的光荣与自豪。退役女兵刘安蓉以看见光,追逐光,成为光为题,讲述了今朝军营花木兰,如何在百炼成钢中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故事。


一张张照片满载着军营里的回忆,一句句深切的话语融入了军人的自豪,8位退役士兵的精彩故事,吸引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深深向往。他们怀着梦想携笔从戎,用短短两年的青春诠释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军营里磨砺成长,带着军人的荣光又重回大学校园。他们分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或主动担任班长、团支书为同学服务,或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或从宿舍内务等身边小事做起,不断诠释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严谨细致的军人作风。

活动最后,党委人武部高永昌老师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流程、政策、在军营里的发展途径等,向在场观众进行了宣讲,他希望青年学子以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为榜样,积极报名应征入伍,去军营体验不一样的青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