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八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10

日前,江苏省第八届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教师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实现在该项赛事中的突破。

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在比赛现场

本届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经省教育厅组织评审专家初评,30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药学院辅导员王元、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闫壮壮以扎实的理论素养、精彩的教学设计、出色的临场发挥,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二等奖、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团队的整体实力和精神风貌。

我校“优秀组织奖”

自军事理论教研室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军事课程建设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军事理论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创新教学形式,开展现役军官、退役士兵进课堂等活动,学生反响热烈。同时,教研室整合校内外资源,组建了一支军事理论素养强、课堂授课经验足、教学水平好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军事理论课授课质量。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以赛促建、以赛促教,加强军事课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全面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建设国防后备力量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