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人武部与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北门桥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次数: 1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推进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322日下午,党委学工部、人武部与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北门桥社区党委校地党建联学共践活动在北门桥社区举行。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屠宏斐,党支部党员代表,新街口街道领导、北门桥社区领导及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共建活动。活动由北门桥社区党委书记黄滢主持。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党支部副书记李新路与新街口街道党工委宣传员尹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地党建联学共践协议书》。



     新街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姬智、我校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屠宏斐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揭牌。双方一致认为,共建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育人工作的提档升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社区基层党建质量。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创新开启党建+”人才培养、党建+”社区基层治理、党建+”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党建+”新模式,共同打造立足校地党建,辐射主责主业的校地创新工作新平台。



作为校地党建联学共践的首场活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挺副教授为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开展了《高效睡眠,拥有健康——怎样才能睡个好觉和好好睡觉》的专题讲座,受到了一致好评。



为更好地开展共建工作,在社区党委的陪同下,党委学工部、人武部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北门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如何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社区居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把脉问诊,并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工作安排,共同围绕学习面对面”——党的创新理论联学、走近中医药”——中医药社区科普、大手拉小手”——劳动教育志愿服务、职业初体验”——学生职业生涯实践体验、血脉永相连”——红色基因传承、生活服务”——居民心理健康咨询、升学指导等六大板块开展系列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