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计划 | “温暖相约,携手共进”护理学院举办资助育人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10

春风携雨落声微,伴着春雨降临,2023322日,由博爱社护院分会牵头组织了温暖相约,携手共进资助育人故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促进贫困有志学子之间的经验交流,通过榜样的故事,激励广大学子发奋图强、不忘初心、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博爱社邀请了2021年江苏省资助宣传大使及2022年江苏省奋进奖学金获得者作为本次资助故事分享人。

首先,由主持人薛雨慧同学进行活动的开场以及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

2021年江苏省资助宣传大使王玉林学姐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所参加的资助宣讲活动以及暑假期间回到当地生源地贷款中心做志愿的经历。

炎炎夏日里,攀登着小山丘来到准大学家里进行资助政策宣传的经历至今让玉林学姐不能忘怀,也许是准大学生简陋狭小的房屋,也是高中小妹妹眼中对上大学的渴望。资助宣讲让王玉林学姐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奋进奖学金获得者何娇娇学姐则分享了她在校期间、假期参加的各项志愿活动以及在疫情中志愿经历,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参与者到组织者过程中的感悟

作为目前已有330小时志愿时长的何娇娇学姐,她的志愿足迹也因此遍布了各个领域,她的志愿剪影可以汇成各个颜色,在沙坪坝火车站时是红背心,在重庆市肿瘤医院是蓝马甲,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白大褂,在仙林半马的赛道旁是紫胸牌,在重庆图书馆内是绿短袖……在漫漫志愿路上,她从未止步!

院学工办曹玉霞老师对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从她们的成长经历中获得启发。激励广大贫困学子要自立自强、自尊自信,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发光、发热。

此次的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真实的大学生活启示录,为全校贫困有志学子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不仅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也使广大贫困学子深切感受到大学里来自各方的帮助与关怀。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希望在各项政策的帮助和各位前辈的关照下,不断激发贫困学生那“自奋蹄”的闯劲,如春雨落,万物生般扬起大学生活新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