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宿”说青春 “寓”见美好 劳有所获
发布时间: 2023-03-21 浏览次数: 10

“一花一世界,一室一家园”。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温馨、舒适的宿舍氛围,打造丰富多彩的宿舍生活,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活动旅程的第一站——生活帮扶站于320日与321日下午430在大活北广场和宿舍开展。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在大活北广场设立“生活帮扶站”,邀请高科物业阿姨们和志愿者们共同为同学们的提供生活帮扶,例如修补拉链、缝补衣物、编织围巾、清理日用品等生活技能的现场教学与示范。

活动摊位分为技能学习区和答题区,摊前人群络绎不绝。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技能,在阿姨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学下进行尝试。

阿姨和同学们亲近地挨在一起,帮同学们缝补衣物,教同学们编织围巾,气氛温馨融洽。在不断引导和积极尝试下,掉了的纽扣、脱线的衣服在一针一线中“物归原位”,各色毛线在大家的手中“上下翻飞”,同学们看着手中的成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原来要丢掉的东西,修补一下居然还能继续用!”“我会织围巾了!好像也没有那么复杂,学会原理,熟能生巧。”

与此同时,技能学习区旁边的答题区也是人声嚷嚷,志愿者们抛出生活中的相关问题,例如桌面上的顽固污垢可以用什么清理等,请前来的同学作答。回答正确的同学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回答错误也没有关系,志愿者们将答案仔细讲述出来,让大家直呼“学到了”!

活动第二天,不仅在大活北广场继续开设生活帮扶站,更是邀请了高科物业阿姨们和志愿者走进宿舍开讲“生活小课堂”,对物品收纳、衣服洗涤、卫生打扫等方面技能进行理论讲解与实地演示,解答同学们生活中的痛点问题,引导小杏仁们提升清洁意识与动手能力,养成崇尚劳动、乐于实践的优良风尚。

在阿姨讲解和演示后,同学们拿起工具,立即亲自动手实践,将学习到的技巧运用起来,宿舍很快变得明亮洁净、焕然一新。

到此,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的第一站——“生活帮扶站”落下帷幕。感谢阿姨们的热心教授,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到了许多生活小妙招,收获了多样的劳动技能,受益匪浅。希望大家能够将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合力营造和谐温暖、干净整洁的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