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中西部地区生源学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次数: 10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全面了解后疫情时代中西部地区生源学生生活状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中西部地区生源学生在校学习安心、生活无忧,327日中午12:50,学院在B11-414会议室开展中西部地区生源学生调研座谈会。学工处魏琦副处长、马新飞副处长、资助中心臧迪主任、新疆派驻教师马冰,学院党委蒋燕副书记、学院全体辅导员、各专业、年级以及中西部各省份、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小伟老师主持。

蒋燕副书记致欢迎辞,蒋书记感谢学工处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质量,积极开展精准资助与发展型资助探索。蒋书记鼓励在座同学畅所欲言,介绍个人在校期间接受的资助项目,在生活、学习、发展、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班级受资助同学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对中西部生源学生资助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侃侃而谈,大家整体对我校较为完善的资助政策与资助体系较为满意。个别同学提到由于地区差异,在饮食习惯、天气气候、语言交流方面的适应困难;由于学习基础的差异,在专业课程学习,尤其是在英语、计算机学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勤工助学、个人兼职、实习就业等方面有同学提出能否进一步拓宽勤工助学的岗位设置,提升勤工助学工资水平,为西部同学尤其是民族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还有同学提出参与科创竞赛、党员发展等发展型诉求方面能够给与更多指导与帮助。

相关领导和老师就座谈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关切地询问大家的月消费大概多少钱,食堂的饭菜贵不贵,民族餐厅的伙食怎么样……马新飞副处长认为卫管院资助工作贯彻了“上善若水”院训,为经济困难学生了提供了信息、资源与发展平台,为他们提供了信心、勇气与关爱。

魏琦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对卫管院的资助工作表示肯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将充分研究、积极采纳。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院要将全面资助和精准资助相结合,多渠道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同学们要多关注学校及学院的信息推送,把帮扶精神带到同学们中去。第二同学们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用爱心做事、感恩做人、自立自强。第三同学们要学会规划生活与学习,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并积极锻炼自己,补短板,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通过本次中西部地区生源调研座谈会,倾听中西部地区同学们在生活、学习、资助方面的诉求和建议,有利于改善我院资助工作水平,提升资助工作质量。有利于针对性地提升中西部地区同学们生活幸福感与满意度,助力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