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中西部地区生源学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10

329日下午,药学院在B1-303会议室举行中西部地区生源学生调研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魏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徐垲越,新疆派驻教师马冰、哈那提·艾克拉木,药学院辅导员代表、中西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大学生活、分享学习经验、讨论资助政策、谋划人生发展。座谈会由学工办主任吕苇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逐一介绍家庭情况、成长经历、学业现状、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将各自在校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习上遇到的难处一一向在座老师汇报。中西部生源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矢志求学的人生理想、克服逆境的拼搏精神、团结互助的个人作风。学生们表示,“学校各方面都挺好的”,真情流露出对于学院保障每一位中西部学生健康成长所开展的细致周到的资助工作表示认可和感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也希望将这份温暖化作增长本领、服务社会、反哺家乡的动力。


学生对学校更好做好资助工作提出中肯建议,他们结合自身情况和受资助经历,对学校家庭困难学生的发现和认定、经济帮扶与学业帮扶相结合、资助方式保护隐私、资助政策宣传渠道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建议。

魏琦对学生们对于学校学生工作的认可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药学院学生积极阳光的心态、进取上进的面貌、把资助资源让给他人的境界令人感动,这反映了药学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细致入微、走入人心,做到了一切从学生出发,一切为学生着想。魏琦从三方面勉励药院中西部学子,一是弘扬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二是涵养自觉自律的学习修为,把握学习生活的主动权;三是善用互帮互助的校内平台,做一颗传薪助燃的火种,让学校好的政策、制度、做法传播给更多的同学。


谢波立足学生的长远发展,结合自己在二十年前在南中医求学的经历,引导在场同学们做一个懂得感恩、胸怀大志的新时代中医药人。他鼓励同学们要对国家、学校给予的资助心存感恩,并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让勤奋学习成为成长成熟的动力,在不懈奋斗中追逐人生梦想,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我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资助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的同时,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信心,明确目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