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在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北门桥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3 浏览次数: 1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412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北门桥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中老年居民驻足体验。在中医特色治疗区,负责针灸推拿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推拿、按摩、耳穴埋籽等,并给出合理的治疗、养生建议;在中医药文化体验区,负责中医药知识普及度志愿者们为社区老年群众讲授安全用药知识,中药养生茶饮的食用方法,讲解如何辨识常用的中药饮片;在中国风文艺展演区,养心社的同学们伴随着沉静舒缓的音乐进行八段锦展演,并为社区居民带去功法体验教学课。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零距离接触中医药、感受中医药魅力的机会,为我校学生提供学习雷锋精神、发挥专业特色、弘扬中医文化、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后期双方将共同以此次为契机,加强协作,促进中医药文化的普及教育,有效提高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知识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弘扬中医药文化瑰宝,传承中医药国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