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人武部与南京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签约共建“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搭建学校国防教育实践平台,512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共建仪式在南京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校党委人武部、学工部部长屠宏斐,副部长马新飞,南京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马发财、副主任于坤,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女子国旗班代表等参加签约共建仪式。





马发财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京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退役军人、维护退役军人权益、发挥退役军人先锋带头作用等情况。屠宏斐介绍了我校校史校情、教育管理服务退役军人特别是退役大学生士兵的相关情况。双方共同签约揭牌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并举行金陵先锋·南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南京中医药大学分队成立授旗仪式,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面对队旗进行志愿服务宣誓,并参观中心场馆。





双方一致认为,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搭建政府与高校之间退役军人服务和作用发挥平台,对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提升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引导他们心怀“国之大者”、勇挑“时代大梁”、奋力“走在前列”,在学思践悟中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退役不退志,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事业贡献更大力量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