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赵耀辉教授来校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27 浏览次数: 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师生国防意识,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1027日下午,校党委人武部、学工部、学工处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耀辉老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约200余人聆听讲座。



赵耀辉老师以《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为题,分别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相关内容。

赵老师的讲座既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我校师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相关内容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