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负韶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3-10-2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体师生国防教育,传承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与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青春激情,汇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1026日晚我校举办“不负韶华 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各学院、泰州校区精心推荐的选手在比赛现场围绕主题一展风采。


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均为各学院(校区)获奖选手。他们热衷于国防事业,怀揣报国梦想,以青春之名,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为国防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决赛评委由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校外国防教育专家和我校党委统战部、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代表组成。

比赛中,选手们从参军入伍经历、杜国富英雄事迹、新中国国防建设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等角度出发,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感悟,情感细致,理解深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刘安荣《让我来,我们一起上》、第一临床医学院岳佳洋《兴邦安国卫华夏,扬帆奋楫向复兴》和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黄广燕《山海呼远志,热血铸国防》等选手分别获得“不负韶华 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