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校际交流携手行,岐黄仁心共宣扬
发布时间: 2023-11-04 浏览次数: 10


2023114日下午,为了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好、推广好中医药知识,在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对中医药的认同感,唐仲英爱心社开展岐黄进万家之高校行特色活动,此次志愿者们走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面向校园内的同学们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和两校交流活动。




现场,各位同学们各司其职,为南警同学们提供了血压测量,颈间推拿及艾灸刮痧、养生花茶等中医药特色养生技法,为他们缓解训练后身体的疲惫,前来体验的师生络绎不绝。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手工制作环节—花药浮瓶。中国是中草药的发源地,大约有12000种药用植物,古代先贤对中草药和中医药学的深入探索、研究和总结,使得中草药得到了最广泛的认同与应用。花药浮瓶易于制作,而且美观大方,通过两相结合的方式,促使参与的师生在感受手工工艺带来乐趣的同时,能对中草药的种类、药性以及使用方式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爱心社的小唐人们利用自身学习到的专业技能通过现场体检以及和手工艺相结合的方式,将中医药养生保健概念、常见健康问题及处理等内容播撒到了周边高校,不仅增进了与南警同学的友谊,也在实践中锻炼了小唐人们的能力。我校唐仲英爱心社将继续总结经验,强化自身专业本领,促使“岐黄进万家”主题志愿活动走进更多学校、街道和社区,不断扩大服务对象、服务范围,探寻更多元化的方式,将中医药文化真正送进“千家万户”;小唐人们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和、普及中医药文化和促使“瑰宝”繁荣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伟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