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来我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21


为深入了解各地各高校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经验成效,挖掘优秀大学生典型先进事迹,117日下午,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承办方之一——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大学生》邓春富主编一行来我校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赵霞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邓主编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介绍了我校在大学生榜样示范和学校实践育人的实际举措,双方还就如何更好的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开展交流。邓春富表示,前线杂志社可以与学校在融媒体建设、优秀学子事迹宣传等方面进行持续、深度合作。

在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邓春富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医史馆和江苏中医馆等主题展馆,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博物馆副馆长刘洪关于中医药学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江苏中医药发展特色的情况介绍。邓春富一行还参观了朝阳模拟医院,品尝了药茶,体验了中医推拿手法,感受了中医的魅力。

据悉,由教育部指导、《大学生》参与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累计参与人数过亿。该活动已成为新时代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品牌活动。大学生年度人物曾多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2017年,该活动正式写入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