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乘风启航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期新生班长训练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骨干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新生班长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20231013日至1115日,我校党委学工部举办第四期新生班长训练营,来自各学院的103名新生班长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立足深度启发,融创叠加效应,依托“三结合”培训模式,即“理论学习和素质拓展相结合、集中培训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实践活动与成果展示相结合”,精准对接培训需求,科学安排培训内容,实现对新生班长全方面、立体化的启蒙和领航。

此次培训共安排理论学习讲座7场,邀请专家教授和朋辈榜样参与授课,新生班长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校史校情、学生骨干生涯规划、心理调适、新媒体素养和公文写作能力等课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提升了综合能力,为接下来的班级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交流研讨中,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成长故事和班级管理经验在实践活动中,新生班长在拓展训练增强了团队合作、沟通交流能力。在学习传统功法过程学员们学习太极拳、八段锦动作要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时,学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读书分享会中,鼓励新生班长多读书,读好书,增强自身人文素养。在成果展示中,班长们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竞赛,夯实理论基础,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通过举办本次新生班长训练营,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了新生班长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了新生班长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为班级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生班长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促进共同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