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3年“爱我国防”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省高教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爱我国防”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活动在南京举行。我校大学生退役士兵、药学院刘安蓉同学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刘安蓉结合参军经历和成长感悟,发出了“不负韶华强我国防”的铮铮誓言,道出了“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抒发了中医药学子爱国防、强国防的豪情壮志。


本次比赛自九月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动员各学院(校区)遴选优秀选手参赛。经院赛和校赛层层选拔,最终推荐我校大学生退役士兵、药学院刘安蓉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全省复赛。经过悉心指导和反复打磨,刘安蓉在全省123所高校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全省20所高校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刘安蓉最终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