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关于加强2024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2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工处于122日上午在线上召开2024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校学工处处长陈小进、副处长刘云龙,各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和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云龙主持。

会议伊始,刘云龙通报了寒假留校学生数量及宿舍安全抽查情况,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宋时全详细解读了加强2024年寒假留校学生管理的通知。要求全体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管理制度,牢记“安全面前无小事”。各学院学工书记就各自学院留校学生的情况进行交流,并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明确了留校学生的管理要求。

最后,陈小进对我校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把做好2024年寒假春节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二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要强化安全意识,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加强留校学生关心关爱。要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值班人员妥善做好春节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四是要关注回家学生的思想和身心健康。提醒学生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五是合理安排并指导学生的寒假作业、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要求各学院对学生持续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持续开展重点群体帮扶,积极开展就业实习实践。

此次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寒假和春节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