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10


312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交流会,学工处处长陈小进,研工部部长张军、副部长沈佳,学工处副处长刘云龙、孟亚平,各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负责招生和就业工作辅导员,招生工作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孟亚平主持。

会上,孟亚平介绍了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的招生形势,剖析了今年高考改革文理科调整等不确定因素。同时她强调在今年招生宣传过程中要讲好学校特色优势,了解考生和家长需求,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确保全员参与。

刘云龙布署2024年学校就业工作,详细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强调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强化校院联动,为确保我校2024届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局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沈佳布署本学期研究生就业工作,她介绍了2023届研究生就业的总体情况,重点分析了2024届研究生的生源信息及面临的就业形势。

随后,各学院就本学期的招生就业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招生就业工作进行讨论。






  陈小进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招生就业工作要早安排、早计划、早动员。针对做好招生工作,一要积极引导,全员参与,只有招到好的生源,人才培养才有更高质量;二是深入研究,积极应对,不断完善招生工作机制。针对就业工作开展,他强调要多维度拓展就业岗位,重点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平衡“质”和“量”的关系,二是协调“点”和“面”的关系,三是落实“奖”和“惩”的措施。


张军强调做好2024届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学院、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作用,重点关注校外培养单位,确保完成研究生就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