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74


各学院:

2019年端午放假时间为:201967日—201969日,共3天。67日(第16周周五)全部课程停上,68日(第16周周六)课程按课表正常上课。为维护校园正常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学工系统值班工作

请学生工作校、院两级值班人员(附件1)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处理、上报。

2、做好学生去向登记统计工作

请各学院切实做好学生去向登记、统计工作,认真组织各班级填写《端午假期学生向登记表》(附件)。此表由学院各班级负责登记,学院需保留一份存档,并复印一份于65日(周三)中午12:00送至有关宿舍管理站,同时请将学生假期去向情况(学院总人数,离校人数,留校人数)以短信方式发送至学工处管理服务科沈爱琴。所有离校学生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3、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各学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包括放假期间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饮食安全等,教育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提醒离校学生,提前买好返程票,按时返校。

2)对离校学生辅导员要知晓其去向,并与家长进行确认,同时重点关注特殊情况学生,及时掌握具体情况。

3)对留校学生须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不得迟归、夜不归宿,注意防火防盗。辅导员要加强对各班级留校学生的管理,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

4、做好假期返校学生统计工作

所有学生须于201969日晚到校,请各学院于6917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学院应到人数,实到人数,未到人数,未到同学的原因,有无未联系上的同学等)以短信方式发送至学工处管理服务科沈爱琴,相关学院对于当天未及时返校的同学须准确掌握情况。

附件1:2019年端午假期校、院两级值班表.docx

附件2:端午假期学生去向登记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1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