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2018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267

125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2018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校团委姜劲松书记、学生工作处李敏副处长、就业创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屠宏斐处长首先传达了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她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也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准服务。她就学好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看法: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意识,认真学习领悟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情况、新政策;三、切实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就业困难、残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李敏副处长介绍了2018年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她从工作要求、院校对比、工作成效、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8年我校本科及七年制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有关学院学工书记通报了本院就业情况,分析了目前就业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乔学斌副校长讲话
乔学斌副校长讲话


乔学斌副校长在听取了学工处和各学院的工作汇报后,作了总结讲话。乔校长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综合检查,也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学工人要用心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了解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时掌握就业工作的新情况,深入研究就业工作的新问题,聚焦主业,提高认识,调整状态,提升工作品质。乔校长还就下一阶段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建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入实施全员育人工程,完善保障有力、上下联动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机制;二、重引导,要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引导学生面向基层就业、面向新业态就业;三、扩数量,要及时掌握二次考研、就业困难等未就业毕业生情况,寻找未就业原因,提出解决的基本途径,分层分类,精准帮扶,尽力扩大毕业生就业数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四、强特色,要进一步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强、做出特色,努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