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航,青春扬帆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友文化节之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院友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12

榜样引航,青春扬帆。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友文化节之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院友经验分享会于2019515日在B11- 112成功举办。分享会本着学风建设精准化、精细化的目标,根据年级、专业特点,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介绍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历程,针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特点制定学习规划,激发学习动力。本次分享会邀请了03医保黄鹂学姐,04医保杨苏建学长、茆利平学姐、刘超峰学长,05医保卢毅、孙鹏学长和07公管陈美捷学姐到场做经验分享。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健康管理与医疗保障系张丽老师、杜启霞老师、张瑞利老师及学工办辅导员代表。

分享会开始后,第一位分享的是来自栈略数据公司的卢毅学长。卢毅学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保险的分类并介绍了两种保险的优缺点。在职业规划方面,他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大学毕业前尽可能多实习,积累经验;二是考取相关证书;三是毕业后3-5年在实体保险公司就业。来自华安财产保险的陈美捷学姐则从用人单位的面试招聘方面展开了分享。她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以快为慢、二八原则、以教为学、付费购买。并从人力资源工作的角度提醒学弟学妹面试官看中的两个方面能力: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工作于英大人寿的黄鹂学姐以“夯实基础、抓住机遇、砥砺前行”为主题,从在校期间的时间规划、初入社会的的职涯规划、未来的机遇掌握几方面展开了自己的讲述。她强调了当前保险公司缺乏专业性人才,鼓励学弟学妹认真学习,为保险行业填补空缺。诺华制药杨苏建学长则建议大家跳出生活工作的舒适区、锻炼自己的能力,摆脱传统思维、有创新思想。中韩人寿保险江苏分公司的茆利平学姐从毕业开始就一直从事保险相关工作,她希望大家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用心去学习每一门课程,并提出“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业道酬精”的切身感受。中国平安人寿的刘超峰学长以“谈恋爱”为例巧妙地引出话题,指出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需要有目标、恒心、技能技巧、好的习惯以及人脉关系。上海民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孙鹏学长主要介绍了他自己的工作经历,建议趁着年轻要多去尝试,但不盲目尝试,要利用好所在的每一个平台,不断的发展自己,提升个人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好基础。




本次分享会,学长学姐们从不同的方面给了在校学生们很多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这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经验指导,也增强了院友与学校的联系。同学们表示,这次的分享会收获颇丰,也希望学院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